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大厨教的几道美食,从此餐桌不再有剩饭剩菜,不浪费还能省钱!

椒盐鱿鱼

材料:鱿鱼(鲜)200克、鸡蛋70克,、辣椒粉20克,香油10克,咖喱10克,淀粉(玉米)20克,盐5克,植物油50克,味精2克,料酒15克

做法:

1. 将鲜鱿鱼去掉明骨、红衣,洗洁净,在腹面剞上粗花纹,切成块,吸干水分,用咖喱粉、盐、味精、料酒、香油拌匀,腌20分钟,再下鸡蛋液拌匀,蘸上干淀粉和辣椒粉。

2. 用旺炽热炒锅下植物油,七成热时放入鱿鱼炸至外酥脆而内软嫩,倾入漏勺沥油,再放回炒锅内,烹料酒、盐敏捷炒匀上盘即可,佐以花椒盐食用。

葱爆鸭块

食材:板鸭一只、盐50克、鸡精10克、白糖50克、料酒50克、醋50克、酱油20克、葱150克、辣椒若干

做法:

1.将葱洗净切成滚刀块,板鸭切成大块后。

2.将板鸭块煮熟,捞出后用干淀粉、酱油、盐腌制一会儿。

3.锅内放油,油热倒入鸭块炒至变色。

4.放入葱炒出葱香味后。加入醋、酱油、料酒、盐、辣椒、鸡精翻炒均匀出锅即可。

肉末炒三丁

食材:豌豆、胡萝卜、玉米、肉馅、酱油、盐、大蒜、料酒、生抽

做法:

1、豌豆、胡萝卜、玉米洗净;大蒜切末;肉馅用生抽、料酒、盐拌匀腌制10分钟;

2、炒锅烧热倒适量的植物油,将肉馅倒入锅中,煸炒出油后,倒入少许酱油调色;

3、将豌豆、胡萝卜丁、玉米倒入锅中不停翻炒,加入适量的热水,不盖盖咕嘟两分钟;

4、撒少许盐,出锅前倒入大蒜末,翻拌均匀即可。

鸡翅包饭

食材清单

鸡翅 4个,土豆 1个,胡萝卜 半根,米饭 1大碗,虾米 适量,香菇 10个,奥尔良腌料 20克,水 20ml,炒饭,配料 适量

烹饪步骤

1、将鸡翅洗净去骨(用剪刀将鸡翅的大骨上筋剪断,往上推,在骨头关节处将相连的筋再次用剪刀剪断后就可以取出骨头,中翅取骨和大骨一样)

2、取骨好的鸡翅放入碗内倒入腌料,加入水,拌匀

3、鸡翅包好保鲜膜,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个小时以上

4、香菇和虾米分别用温水泡软,土豆和胡萝卜切小丁

5、锅内倒入油,炒香香菇和虾米,放入土豆胡萝卜丁,炒熟后倒入米饭,加入配料炒好盛出

6、启动西屋烤箱,功能设置DIV,选择上下火烘烤,温度200度,时间40分钟(10分钟预热)

7、利用小勺将炒饭塞进鸡翅内(尽量小心一点,避免鸡翅被弄破)

8、用牙签将鸡翅的口封好,表面刷上一层食用油

9、避免鸡翅尖过快的上火,用锡纸包好

10、将做好的鸡翅包饭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内,开始烘烤

11、烤至15分钟后取出,翻面,再次刷上食用油

12、当鸡翅表面金黄时,马上从烤箱取出,趁热吃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