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吃牛排时,服务员递给你一张纸巾,不是让你擦嘴的,可别出糗了

牛排是西餐中常见的一种食物,很多人都非常爱吃,因为它的烹饪方式,可以我们平时吃的牛肉好像不太一样。我们中餐中,牛肉是拿来炒,炖,焖,煮的,很少是用来煎,所以对于这种少吃的食物,都觉得它非常的美味。

相信大家都有吃牛排的经历,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,平时节假日的时候,或者情人节的时候,带上自己心仪的对象,两人到浪漫的西餐厅品尝牛排的美味。在吃牛排的时候,不知你们有没有发现,在上牛排前,服务员都会给你一张纸巾。

那么这个纸巾是干什么用的呢?不了解西餐礼仪的人,或者第一次吃牛排的人,可能都以为这纸巾是用来擦嘴巴的,因为我们平时用的纸巾,都是用来擦嘴巴或者擦手的,所以想这西餐厅应该也是如此。

但事实上,我们想的却是错误的,吃牛排时,服务员给你的纸巾,它并不是用来擦嘴巴的。如果你把纸巾用来擦嘴巴了,那可就出糗了,服务员从心底的取笑你。那这纸巾不是用来擦嘴巴,它是用来干什么的呢?

这个纸巾,其实是用来阻挡飞溅的牛排汁,以防牛排汁溅到脸上,飞溅到衣服上。刚端上来的牛排,它是比较烫的,上面的汁液会到处飞溅,所以这时纸巾就有作用的。

除了这个作用之外,纸巾还有另外一个作用,那就是把纸巾打开,放到自己的膝盖上,以防在吃的时候残渣或者汁水掉落在裤子上。

看完这篇文章,是不是涨知识了呢?以后出去吃牛排,千万不要把服务员给你的纸巾拿来擦嘴巴了,如果你用来擦嘴巴,那就是真的太尴尬了,糗大了。

对此,你们有什么想说的?欢迎下方留言评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