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超美味诱人的几道家常菜,颜值高又大气,下酒下饭,宴客很有面子

菠萝咕噜肉

2020除夕年夜饭菜谱大全

食材:

里脊250g、青、黄、红菜椒各1/4个、洋葱1/4个、菠萝1/4个、鸡蛋1个、淀粉100克、番茄酱3调羹、细砂糖20克、食用油适量、盐适量

做法:

1、菠萝挖肉,菠萝皮留下摆盘使用;取1/4菠萝肉切块待用,洋菜、菜椒切小块待用。

2、里脊切块,加料酒、盐腌制30分钟。

3、鸡蛋搅拌均匀,里脊块沾满蛋液,在淀粉中滚一圈,依次放入油锅中炸熟。

4、下食用油,洋葱用中火炒香,加入菜椒翻炒3分钟,加入炸好的咕噜肉、番茄酱、白砂糖和盐继续翻炒5分钟,小火收汁即可。

尖椒炒肉丝

15道下饭菜,不用发愁每天吃啥啦,可以收藏哦

【准备材料】红尖椒、尖椒、猪肉、生姜、蒜、大葱、植物油、食盐、生粉、香油、生抽、豆瓣酱

【具体做法】如下

1.准备好原材料。

2.瘦肉切成丝。

3.肉丝里加入适量豆瓣酱、香油、生粉抓匀。

4.尖椒切成丝。

5.大葱、生姜、大蒜瓣切成末。

6.锅里放入适量油,烧到五成热,炒好肉丝出锅待用。

7.锅里留底油烧到八成热,倒入尖椒翻炒,加入适量盐炒入味。

8.加入炒好的肉丝、葱、姜、蒜末,翻炒均匀。

9.加入少许生抽翻炒均匀。

10.出锅了。

孜然羊肉

15道下饭菜,不用发愁每天吃啥啦,可以收藏哦

【准备材料】羊肉、蛋清、生抽、料酒、生粉、香菜、葱、植物油

【具体做法】

1、将羊肉切成片。

2、羊肉里加入适量鸡蛋清、生抽、料酒、生粉,抓匀,腌制十分钟。

3、香菜切成长段。

4、葱切成小段。

5、锅里放入适量植物油,烧到七成热,放入羊肉快速炸,控油出锅待用。

6、锅里放入适量油,放入葱、孜然。

7、倒入炸好的羊肉,加入芝麻、少许辣椒粉、盐,翻炒均匀。

8、将香菜铺入盘底,出锅装盘。

鱼头豆腐汤

天冷不知道吃什么才暖和?12道汤菜做法分享给你,热气腾腾还下饭

食材:

胖头鱼鱼头(也叫大头鱼,花鲢)一个(1.2斤左右)、嫩豆腐一盒、葱一小把、姜一块、盐4克、枸杞20-30粒左右(可不准备)、料酒100毫升

做法:

1.鱼头一定要现杀的,如果买不到盒豆腐就嫩豆腐也行。

2.均匀淋入料酒,然后再均匀的撒一层薄薄的盐,这里大概用1克盐,剩下的3克出锅放,腌制20分钟,这里大概用掉15-20毫升的料酒,剩下的待会儿放。

3.找一口旧不粘锅放上菜籽油,别用新的不粘锅,因为鱼头里面的刺很容易就把涂层刮坏了。

4.先煎正面,大火一分钟。

5.因为油放的不多,所以我会斜一下锅,让周围也煎到,一分钟即可。

6.右边也来一下,也是一分钟哦。

7.翻过来,不用等待,直接下一步。

8.沿锅边均匀地喷入料酒,就是转圈圈的淋进去。一定要在锅边烧一下,这样酒的香味才会出来,才能带走鱼的腥味,一定要把菜谱里用量的料酒都淋完。

9.等待料酒烧干的时候我们把姜切片,然后把小葱的葱白切一点下来,很多人都是这个直接把整捆葱放进去煮,等汤好了葱也黄了,这不符合我的颜值高的要求,但又不能不放,所以我们把葱白切下来先放进去煮出香味来。

10.加入1500毫升冷水(可以更多)不要纠结到底放冷水还是热水啦,实话跟你说,只要时间够长火够大,大家都能熬成奶白色的汤。

11.盖上锅盖大火煮开。保持大火沸腾最少12分钟以上。煮的时候用勺子把煮出来的泡沫撇掉。

12.大火煮,够白了就转小火再炖10分钟,然后进入下一步。

13.用温水把枸杞洗净,不用泡,洗干净就好。

接下来我们准备豆腐,盒装豆腐像这样拉扯四周使豆腐脱离盒子。

取出切块。倒入鱼汤里。

14.大火煮开(如果是老豆腐可以提前五分钟放)。小葱打结放进去。洗干净的枸杞也放进去。

15.加盐调味,拿个大汤碗出锅吧!

美食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,闲暇时间做一些自己喜欢吃的美食,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,热爱生活,热爱美食,关注小依爱生活,每天都有美食更新哦,今天分享的美食菜谱朋友们都喜欢吗?欢迎留言,评论、交流,一起共同学习更多美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